English

高度重视身体力行

——一论深入扎实开展县(市)“三讲”
2000-03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在全国县(市)“三讲”教育即将全面展开的时候,在江泽民同志的倡议下,中央政治局常委最近分赴七个县(市),就县(市)“三讲”深入调研,与基层干部座谈,并直接对县(市)领导干部进行动员。这不仅极大地鼓舞和教育了当地的干部群众,而且在全党和广大人民群众中产生了热烈反响。

中央政治局常委直接到县(市)抓“三讲”,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精会神抓党建的一个重大举措。由党的总书记带头,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同志,在一段时间,直接深入县(市)亲自抓党的建设,这在党的建设史上还是第一次。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政治局常委抓县(市)“三讲”所产生的广泛而深刻的积极影响和巨大作用,充分认识这一举措对于深入开展“三讲”,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,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,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,从而更加坚定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,抓好“三讲”教育特别是县(市)“三讲”,全面加强党的建设,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。

中央政治局常委直接到县(市)抓“三讲”,充分体现了中央对“三讲”教育特别是县(市)“三讲”的高度重视。“三讲”教育开展以来,中央政治局常委对“三讲”教育抓得很紧,精心部署,多次听取汇报,研究措施,及时指导。春节刚过,“两会”在即,工作十分繁忙,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抽出较长时间,专门到县(市)抓“三讲”,这本身就表明了中央把“三讲”教育真正作为党建的重中之重,表明了中央对县(市)“三讲”的极大关注和高度重视。各级党委特别是省地两级党委,要认真想一想,查一查,自己的认识到位了没有?重视程度、责任意识和工作力度如何?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在广东省高州市领导干部“三讲”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,充分认识县(市)在党和国家工作中所处的重要地位,充分认识县(市)“三讲”的特殊重要性和必要性,增强抓好县(市)“三讲”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,下功夫、花气力抓好县(市)“三讲”。

高度重视县(市)“三讲”,重在实践,贵在行动。在这方面,中央政治局常委已为我们作出了表率。为了取得抓好县(市)“三讲”的发言权、指导权,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亲自与基层干部和老同志座谈,走访群众,认真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呼声,切磋和探讨有效办法,体察民情,掌握第一手材料。在抓县(市)“三讲”的过程中,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。对一些县(市)领导干部党性党风上存在的问题,既严肃指出,认真批评,严格要求,又满腔热情,循循善诱,着眼于帮,使县(市)的同志既痛切地认识到存在问题及其危害,又深深地感受到中央对县(市)干部的关心爱护和殷切希望,从而增强搞好自身“三讲”的自觉性和紧迫感。我们一定要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这种务实作风,身体力行,努力实践,积极探索县(市)“三讲”的经验和规律,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。要坚决反对那种只是把重视写在纸上,喊在嘴上,或者敷衍应付等不良作风。县(市)承上启下,直接联系着广大群众,无论是所处环境、素质状况和存在问题,都有其各自不同的特点。要搞好县(市)“三讲”,真正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,必须象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那样,深入县(市),深入实际,调查研究,勇于实践,创造经验,取得工作的主动权。

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带动下,许多省区市和地(市)党委同志也纷纷直接到县(市)抓“三讲”,县(市)同志的“三讲”自觉性大大增强,“三讲”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,整个县(市)“三讲”出现了一个很好的势头。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,乘势而上,把县(市)“三讲”部署好,组织好,落实好。

(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